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新闻 > 地方

周末江南华南有大雨 华北黄淮等地多雾霾

  【CUTV报道】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今明天(14日至15日)南方降水持续,华南等局部地区有暴雨;华北至江淮及四川盆地一带多雾霾天气,同时西北部分地区有降雪。雨雪雾霾天气对春运不利,需注意做好防范。

  昨天,降水在我国南方呈现出一个迅速扩张的趋势,很多地方几乎是稀稀拉拉的下了一整天。从降水的量级看,昨天5时至今天5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湖南多是小雨,但是强度和此前相比明显加强了,主要表现是5毫米以上的降雨多了,如昆明(7毫米)、上海(7毫米)、武汉(8毫米)等,而在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还出现了中雨,福建中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云南局部同样出现中雨,最大降雨为云南贡山,达到了31毫米。

  今天早晨,在青海北部、陕西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出现降雪,而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依旧笼罩在绵绵阴雨之中,并且下雨的同时,能见度普遍不高,几乎都在5公里以下;此外昨夜海口小雨,到了今晨2时,转为大雾,5时还在继续,能见度400米,所以说,雨雾天气对户外出行影响较大,建议大家外出时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分地区阴雨雪天气仍较多,总降水量一般有10~30毫米,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0~90毫米,雨雪分界线在沿江一带。其中今明天江西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福建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在南方大部迎来降雨的同时,北方仍然维持晴冷干燥的天气,其中华北、黄淮等地持续受到雾霾困扰。预计今天至18日,河北南部、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北部以及四川东部等地多雾或霾;同时今天至16日,新疆西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东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多小雪天气,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此外,明天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16日至17日,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专家表示,未来几天,我国天气较为复杂,南方持续阴雨,局部雨势较强;西北地区多降雪,同时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雾霾笼罩。复杂的天气形势对春运影响较大,因此相关部门需做好交通疏导和管理,防范雨雪雾霾天气对公路运输和民航机场的不利影响;公众回家返乡也要根据各地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并注意交通安全。

<上一篇湖北咸宁交通事故造成4人受伤
未来三天西南黄淮有降水 华北局地有雾霾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