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新闻 > 地方

三亚获批开通至越南海上邮轮边境旅游线路

  【CUTV报道】据中国新闻网(记者 尹海明 段中伟 王静)消息 记者今天从三亚边防检查站获悉,中国游客今后不用办理护照也可以从三亚乘坐邮轮到越南旅游。国家旅游局等有关主管机关日前已经同意开通三亚至越南海上邮轮边境旅游线路。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批准开通三亚至越南海上邮轮边境旅游线路的复函》文件批复,国家旅游局经商外交部、公安部和海关总署,同意开通三亚至越南岘港、广宁(下龙)海上邮轮边境7日游线路,出入境口岸为海南三亚口岸。中方游客出入国境持用三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出入境通行证,越方游客出入国境持用本国护照或代替护照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并按规定办理相应签证手续。

  针对“中方游客”是否指所有中国公民这一问题,三亚边检站有关工作人员解释:因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管理新规定还未出台,目前只有海南籍的游客可在海口、三亚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边境游出入境通行证,其它省市地区的中国公民申请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还须等新规出台后再按规定审批。

  据了解,2011年11月4日,丽星邮轮公司“宝瓶星”号邮轮以三亚为母港开通越南航线,由于出入境手续较为复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邮轮客源市场,阻碍三亚邮轮母港的发展。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万茂在2011年12月22日举行的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峰会上曾透露,在三亚开通母港业务的“宝瓶星号”旅客乘船率从未达到过60%,能载客1500多人的邮轮,游客最少的航次只有106人。

  丽星邮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至越南海上邮轮边境旅游线路开通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拓展中国区邮轮旅游市场业务的力度,对三亚邮轮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完)

<上一篇佛山发生凶杀案 凶徒追砍受害人几百米
上海火车站动车发生故障致部分列车短暂停车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