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新闻 > 地方

重庆涪陵区气象局决定终止采购iphone4

  【CUTV报道】据重庆晨报消息 1月11日,天涯论坛重庆社区的一则名为《涪陵区气象局22万采购33台苹果手机(含2年话费)》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从涪陵区气象局相关人员处了解到,由于拟采购方案在公示期间收到了许多网友好的意见和建议,该局12日已经发出公告,决定终止采购苹果手机的申请。

  22.77万购33台苹果手机

  在天涯重庆社区上,这则由网友“开始翻页”于1月11日11点03分发布的帖子已有230余位网友跟帖回复,原帖的主题为:涪陵区气象局拟花22.77万采购33台联通合约的苹果手机。《涪陵区气象局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表》的大致内容是:

  采购单位:涪陵区气象局。填报日期:2012年1月10日。采购项目名称:涪陵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灾害监测预警移动终端。货物品名、型号: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型号A1332;直板触摸屏、1600万色TFT彩色屏幕;960×640像素,3.5英寸;iOS4.0以上操作系统(软件开发定制需要)、辅助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数字指南针、WLAN、支持中文短信、超长短信、多媒体短信、短信群发;支持E-Mail;内置500万像素以上相机或摄像机,照片和视频地理标记功能;支持MP4/3GP/AVC/AVI/MPEG-4等格式视频播放;蓝牙2.1 + EDR;支持WAP、WLan上网,购机费用包括24个月通信包月套餐。数量:33。预算金额:22.77万元。生产厂家(品牌):苹果股份有限公司。拟采购供应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涪陵分公司。

  网友质疑声居多

  花22.77万采购33台苹果手机?此帖一出,立即引来了网友跟帖热议。

  “小祁哥哥”在回帖中计算出,涪陵区气象局这次采购的苹果手机每台单价要6900元。

  网友“jdsbj518”的质疑非常直接:“用多少钱,整哪个运营商的,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了他们那个所谓的应急系统,一个气象局就要配这样多iphone,还是最高配置的。怕是人手一部了哟。”“741991933”更是笑称“这就是年终奖了吧。”“半夜3更”则认为,气象局的信息化建设很重要。更有人称坚信他们是为了工作而采购的!要坚信他们是为了更好地预报天气!

  已决定终止采购申请

  昨天下午1点30分,重庆晨报记者赶到涪陵区气象局时,一财务科工作人员称他们要下午2点半才上班。记者通过手机联系上涪陵区气象局气象台台长徐进明,他先称自己在外办事,可联络田凤国副局长接受采访;而在记者等了近半小时后再次联系上他时,他又称田副局长下午也不在局内(记者后来证实,位于涪陵区气象局二楼的局长、副局长室都是大门紧锁)。

  徐进明在电话中称,涪陵区气象局已在1月12日发出终止采购的公告;而对于1月10日公示表和12日的公告中均未提及的“当初采购时为何选择苹果品牌”一事,他并未作出正面回复,只是反复强调“一切以公告为准”。

<上一篇农民工街头摆摊卖别墅 称欢迎贪官购买
河北行唐发生私存炸药雷管爆炸事故致7死4伤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