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新闻 > 地方

“笨贼”以为砸坏监控显示器就不会被拍

小偷抱走显示器的镜头。 梅建明 摄

  【CUTV报道】据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消息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称,1月10日上午11点多,在南京浦口区天润城一家名为世纪华联的超市,店主临时出去办事,半个小时后返回时,发现超市被偷了30多条高档香烟。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名自以为聪明的窃贼,把店里的监控显示器搬走砸坏,还在监控探头前左瞄右看,然后大模大样地在店里行窃。

  1月10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超市王老板临时要去进货,便将店门锁上出去了,30分钟后他回到店里。他打开店门一看,先是发现显眼的收银台上,摆着的一台电脑显示屏不见了,跑上前一看,发现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放在桌子下面的一大堆高档烟,也不翼而飞。

  门锁得好好的,怎么会遭贼呢?王老板称,他赶紧四处一看,发现超市的一侧窗户被人撬开,两根防盗钢管被撬掉,小偷就是从这里钻进来偷走了香烟。翻看账本一看,发现被偷走30多条香烟,价值10000多元。而收银台抽屉也被翻了,里面放的几十元零钱也被卷走。

  更令王老板不安的是,能看到监控画面的显示器,也被小偷偷走了。是不是监控被弄掉了,没能拍下小偷的行踪?但经过检查,王老板松了一口气。原来,王老板看到,连接显示器的线被拔掉了,但电脑主机还在,且仍在正常工作。

  随后,王老板从其它店里搬来一台显示器,打开监控录像一看,发现小偷入店行窃的画面被完整地拍了下来。在王老板离开小店后10多分钟,小偷撬窗入内,先是把连接显示器的线拔掉了。然后搬起10余条香烟从窗口处溜出。一会又钻进来,再搬,如此反复了6趟。搬完香烟后,他又将显示器搬走。而王老板找到窗户对着的后院时发现,那台显示屏躺倒在地上,已被砸得稀烂。

  记者从监控中看到,小偷20岁左右,中等个。根据其进店行窃时的动作,可判断这名小偷早已在该店中踩好了点,并且知道店里设有监控。不过,他天真地以为,只要搞掉显示着画面的显示器,就拍不到他了。被老板无奈地嘲笑称为“白痴”的这个外行小偷,其实不懂得监控的直正核心是探头及连接着的服务器,只要这两样仍在工作,作为输出设备的显示器可有可无,仍然可以录下他作案的全过程。

  据王老板介绍,他开了好几家这样的超市,失窃的这家店里,他在各个角落共装有8个探头,花费上万元。目前,当地警方已调取了监控录像,对该案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上一篇北京政协委员反对每两年评教育家称荒唐
江苏常州调查十余万学生家长信息遭泄露事件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