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新闻 > 地方

北京政协委员反对每两年评教育家称荒唐

  【CUTV报道】据北京晨报(记者 岳亦雷 王彬)消息 “今后每两年要评出20名教育家,我第一反应就是太荒唐!”在昨天的市政协社会管理座谈会上,唐兢委员的一番慷慨陈词引来全场热烈掌声。

  唐兢透露,她是1月9日看到了这则有关北京要评选教育家的新闻,“太荒唐了,当天晚上我就想要不要写个提案。政协小组会上,我拿出报纸跟大家讨论,结果两个小组近70名委员一致表示赞同,说一定要写,还表示要一起联签。”

  此前有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到2020年之前,本市将全面实施十大重点项目,其中包括每两年评选20名“首都教育家”,具体评选条件正在加紧制定中。

  “教育家的标准是什么?我相信拿不出来。教育家啊,谈何容易?我专门查了一下,想看看20世纪我国有多少被公认为教育家的,结果不超过5个,加上像孙敬修老人那样,晚年被大家用‘教育家’来称呼,一共不到20个。全国100年都不到20个,现在怎么可能每两年评出20个?真是荒唐!”唐兢说,“希望教育脚踏实地、多办实事,不要再瞎折腾。”话音刚落,全场一片掌声。

<上一篇厦门:火车普列一票难求 近两日动车票也紧张
“笨贼”以为砸坏监控显示器就不会被拍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