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影视 > 影视评论

十大经典爱情电影

编者按:爱情,是电影的永恒主题,一段或浪漫或凄美或遗憾的爱情,在经典电影中被演绎得荡气回肠。 恋爱中的人儿,和你的那个她/他一起重温一部经典爱情电影吧。当彼此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无法自拔的时候,才恍然发觉自己也已经被她/他套牢。

 1.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美国 1939

    诗史般的爱情,经典中的经典《乱世佳人》的小说和电影都成了传奇,感动了无数人,那是不是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这种宿命中?我们斟不破自己人生的那团迷雾。

     一切都恰到好处。没有那部首先攻陷心灵的原著,或者没有费雯丽或是盖博这样天才的演员,这部经典之作都将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

 

    散也散不去的雾,是欲望是生存是虚荣是生命的力量,还是不可逃脱的冷漠和脆弱的爱情经典的斯佳丽和白瑞德,立体的人物性格塑造,相爱却在言语上交恶,经历战争的磨难、人世的变迁、骨肉的分离,一个骨子里坚强聪慧的女人和一个貌似玩世不恭的男人——“Tomorrow will be another day”。

 

2.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美国 1942

 

    亨弗莱'鲍嘉和英格丽•褒曼的个人魅力美丽的音乐,经典的台词对白,武侠故事一般的情节,美好的结局,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那种爱情是现代不存在的,而最后的经典友谊镜头,是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 “世界上有那么多地方那么多酒吧,可你就偏偏走进我的这一家。”

 

3.罗马假日(Roman Holiday) 美国 1953

 

赫本与派克。浪漫而忧伤的节奏与故事

    我们习惯称赫本为公主是有原因的。即使平民的衣装也丝毫不能遮掩她公主高贵的气质。他是一个绅士,是世界上最有气质的男人,有着雕塑一般坚毅的轮廓和刚直不阿的个性她是个天使,出身名门,会讲5国语言,举止优雅得体,气度非凡。

    美妙年华的公主,短暂逃出皇室的藩篱,在街头喧闹的阳光下放肆真性情,贪婪地享受作为平民的自由,做一回真女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翻拍经典角色:颠覆?恶趣味?文艺范儿?
过去与现在——62年辉煌巨变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