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影视 > 影视评论

财神客栈VS锋芝大战

  《财神客栈》作为一部幽默、搞怪的带有武侠风格的喜剧片,从故事情节上依旧是“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式照搬,但是却融入了励志、悬疑、爱情等诸多题材,加之又是谢霆锋、张家辉“双黄蛋”影帝出演的喜剧,或许已然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同时该片也是闹腾在锋芝大战的最高峰,而且又有靠着男人上位的潘霜霜来演绎一代恶毒的“琵琶女”。可以说风口浪尖上的财神客栈已经是未播先热。 

    

  不同于徐克、程小东他们的武侠片风格,王晶的创造风格融入了武侠、搞怪、荒诞等一系列特色,影片的转变在几个方面:首先一点,便是人们关注的所谓“财神客栈”究竟是否具备对于观众的吸引力。从《新龙门客栈》起,到《龙门飞甲》止,客栈就是个美学讨论题。好在片中虽然室内戏很多,但是设计还算精巧。虽然调度依旧不算灵活,运用不到徐老怪信手拈来的境界,却也因为泾渭分明的打斗设计,将空间感突现在了观众面前。  其次,当无厘头已成往事,王晶启用了老搭档张家辉并激活其久未使用的“戏剧模式”。对于熟悉张家辉的影迷而言,实际上已然很久不见其在喜剧片中插科打诨了。

 

        这一次,其自毁形象的出镜龅牙哥,带来了最多的笑料。这比起大部分银幕上“活跃”的喜剧伪男,还是技高一筹的。  最后说一说华语电影广受诟病的音画效果。《财神客栈》无论开篇大漠中崛地而起的捕快,还是带有回旋功效的独门兵刃,以及佟大为出招对抗音波功的声浪,直到有点小史诗的黑骑兵伴着龙卷风狂奔。特效方面都算得上是对得起票钱的质量上乘。而摄影方面,大漠的油画效果虽少却精,武打时的动态效果也算不错。道具里那颜色分明各类蔬菜充斥的“厨房重地”显然下了一番功夫。通篇看下来适合暑期档作为娱乐佳品。那神似“大镖客”的主旋律音乐也带出了点苍凉与神秘,很让人喜欢。 

  看似一场血雨腥风的江湖,其实一路上笑料百出、精彩不断。即使在最危险、最刺激的情节中,也能看到众多片中高手都身中暴雨梨花针之时,鼻孔里插着两条不知是何物的张家辉猛然出现的一把面粉,一句“暴你个头啊!”,搅乱尴尬紧张的局面气氛,让你捧腹大笑。也许,这就是王晶,虽然没了跟周星星的绝顶搭配,但是他的电影从来就没能让人失望过。

<上一篇3D就是功夫的最大秘密
新还珠——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