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影视 > 影视评论

3D就是功夫的最大秘密

  如果不苛求电影一定要有跌宕起伏的剧情,那《功夫熊猫2》绝对堪称一部极品电影! 

  画面效果——3D就是功夫的最大秘密 

  经过2010年一波的3D大潮,动画片成为突击队,几乎成了“无3D,不动画”的局面。虽然现在有大批滥竽充数的3D电影,但毫无疑问,3D已经是大势所趋,而《功夫熊猫2》必将是3D电影新的里程碑!《功夫熊猫2》的3D技术更上一层楼,达到相当成熟的地步,已经可以服务于角色的性格和情感,换句话说3D就是阿宝的必杀组合拳。而且《功夫熊猫2》的效果动感十足,这种动感,不只来源于高水平的技术,更源于镜头的巧妙安排。动作场景中,远景与近景的镜头切换是本片一大特色!这种切换的速度和流畅感保证了电影的3D品质,这动画做的真是没的说! 

  剧情设计——这是一个《无极》的故事 

 

  熊猫阿宝饰《无极》中的昆仑,惨遭灭族、出身成谜、之后向秃毛鸡复仇——熊猫灭族那场戏的冰火二重天完全跟无极里的雪国一模一样!秃毛鸡沈王爷则饰《无极》里的北公爵无欢,幼年时期心灵遭到重创,走向了邪恶的帝国主义道路。也许你会说《功夫熊猫2》的情节你能猜到,即使能猜到,但是当阿宝说到:“我有时候觉得你不是我爸爸。”鹅爸爸做无奈状说:“是时候告诉你一个秘密了……秘密就是其实没有秘密……”的时候,你能阻挡住那满场无邪的笑声吗。作为动画来说,叙述的流畅度无懈可击!这就是一个让你看的爽的好电影。 

  世界的功夫梦 

  至于有的人评价这部电影是文化侵略,我完全不能苟同——一个民族的文化如果想真正有生命力,一定要留给其他民族解读的自由和空间。有时候,看看好莱坞眼中的功夫片,了解一下不同人对“功夫”的理解,没什么不好。好的文化是流动的,在不同观点融合理解的过程中,才有生命。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该仅仅靠红砖绿瓦的“遗产”。这样的功夫梦,在有的中国人心中已经死了,有的外国人还在天真地做着。让他们做做这样的梦,有什么不好? 

  简单的人生哲理 

  《功夫熊猫2》就是这样一部电影,让我们重新做了一个简单温暖的梦。梦醒时你走出电影院,抬头想想依然很高的房价和物价,想想明天仍然要面对的工作和生活,也许你很迷茫,此刻你是否想起了影片中反复出现的那句“可能你的开头并不是快乐的,但这不能决定一切”…… 想不起也没关系,但起码,在看电影的那1个多小时里,我有不断的欢笑,我想起了那曾经简单的世界、英雄和自由。

<上一篇在纽约那边,有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财神客栈VS锋芝大战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