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影视 > 影视评论

在纽约那边,有一群可爱的蓝精灵

  轻松有趣的情节、动感明快的画面再加上充满童趣的回忆,蓝精灵可以说是一部全家乐开怀的电影,从始至终观众都能欢乐不停。可爱、勇敢、聪明的蓝精灵,可恨且傻气的格格巫以及令人讨厌的阿滋猫均活灵活现地从电视动画片里成功亮相于电影大银幕。蓝精灵与格格巫的激烈戏剧冲突依然是故事的主线,在此基础上电影再次衍生出不朽的快乐篇章。这一次更把故事发生地则从大森林挪移到了繁花似锦的大都市——纽约,生动展现一次蓝精灵在陌生环境里的冒险之旅,让我们也一起随着电影去 “穿越”吧!  

 

  影片开场就设计了一场精彩的动作戏,展现了格格巫对蓝精灵美丽家园——蘑菇村的可怕入侵。印象中生活在依山傍海、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的蓝精灵,这一次在影片里再次得到影像上的对照。这一段戏,可以算得上对动画片《蓝精灵》的一个形式上的浓缩与总结性展示,因为影片已经为正邪双方的战斗开辟了新的战场(纽约),所以必须对原有的森林故事作出一个终结,一方面算得上是对旧作的回顾和致敬,另一方面则为本片的故事发展提供了新的叙事动力。 

  影片中“猫和老鼠”式的打打闹闹的场景是美国动画电影的特长,本片依然将其发扬光大,依次有猫、狗、人对蓝精灵的追逐戏,这一类戏突出的是形体差异的夸张对比,从而营造出激烈的冲突效果。不过形体上的优劣似乎并不能直接等同于结果的成败,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总是能逢凶化吉,成功避险,这也算是一个固定的模式且是屡试不爽。 

  片中至少两次出现对经典电影和向电影人的致敬,一是男主角帕特里克故意恐吓蓝精灵说,地球人很不友好,ET外星人的下场就是一个证明;另一个则是蓝妹妹换上漂亮的裙子时被风吹起的动作效仿了玛丽莲梦露站在风栅上被风吹起白色长裙的经典瞬间,这些都令观众能陷入到本片已有的怀旧情境中。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影片直到最后也没响起那段家喻户晓的旋律:“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可爱的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调皮又灵敏……”

<上一篇美女香车帅哥猛男——你值得拥有
3D就是功夫的最大秘密 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