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

CUTV.COM > 影视 > 影视评论

地球人已经阻挡不了美人鱼

  要说是烂片未免太苟刻,事实上做为一个一年就进十来次电影院的非电影迷,在我看来还不错,所以对同去自称是该系列死忠FANS朋友的捶足顿胸愤恨唠叨实在不是很能理解。  

  不过也确实不能说是很优秀的片子就是了。 

  约翰尼·德普的杰克船长仍然那么小神经质式的有趣,走路的方式、调侃敌人的方式。显形于色的喜怒无常、见风转舵,做为男人的正义感与做为海盗的邪恶,所以即使朋友在旁边不停摆出各种表情来显示爱之深恨之切的脸,我仍然觉得这片子对得起票价。——本来你也不能一盘菜色香味价俱全,能占上两三样,就够了。  

  女主角我颇喜欢,看多了让人惊艳的美艳面孔,这种英姿飒爽的小美人颇有新鲜感。虽然她是个女骗子,自私又狡猾,而且下手狠辣。但看来看去,她还算里面手腕最温和的一个。并且在她第一次说:“我需要一个父亲”,第二次问:“您知道哪把枪里有子弹”,最后以为自己会死时说:“我爱你”的时候……好吧,实在没办法不对她心生怜爱,最后语无伦次的试图骗男主角带她走时,真是老梗但仍然有效的提神笑场——注:这里一定要看完片尾字幕,虽然它实在好长……  

  两位老海盗的戏份没什么可多说的,身为老戏骨,这两位是放在任何角色位置上都能游丸有余的主儿,他们的演技已经不需要吹捧也不怕贬抑。  

  而影片中最令我觉得好笑的是那位传教士:毫无疑问他勇敢又善良,并且是个绅士,只是从头到尾都不知为何让我觉得不合时宜。不合时宜的刚直,不合时宜的浪漫,不合时宜的台词……特别是他深情的对美人鱼说:“你跟她们不一样,你救了我”的时候……喂喂,那明明是想把你拖下水,只是正好灯塔砸下来了,美丽的小姐犯案未遂。特别感兴趣的是影片结尾人鱼将他拖下了水,然后呢……?我觉得是就那样把他淹死了,旁边的人却坚持一定是带他去不老泉了。好吧,我们各按各的理解。  

  人鱼当然是清爽美丽又养眼,特别是在丛林里狼狈的变成人时,周围不少观众嘴里下意识的“哇哦”,估计很多人真的碰到这一幕,哪怕知道她是食人鱼也会认了。只是身后有位小姐在嘀咕:“她到底化的什么防水妆!”让我把爆米花一口喷出来。  

  最可爱的是西班牙无敌舰队,面对摆在眼前的长生不老,却坚定不移的高喊着口号实施了拆光政策,不是每个人都能抵得住这种惊人的诱惑,万里跋涉只为了一次破坏,能够如此坚定自己信念的人值得敬仰。

<上一篇人生难得几回疯——《钢的琴》
萝莉演绎特种兵下一篇>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
需要在登录后发表评论,请填写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cutv正式上线